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旭润】春波荡(番外)

没想到先码出来的是番外。
正文明天最后一更。
时间线在锦觅下凡历晋仙劫。私设凤凰和小葡萄的关系非常纯洁,两个人在凡间的天数纯属瞎编,我只是想大龙和二凤好好谈个恋爱,所以其他的事情我们暂时都忘掉。
画风十分清奇,请各位仙家谨慎食用。



      栖梧宫的仙侍们大约从来不知道,他们的二殿下是个喜欢无事生非的人吧,邝露这样想。
      这不,今天不知寻了什么由头,单方面和大殿下吵了一架,末了还自己气哼哼地走了。
      暗戳戳腹诽着火神殿下的邝露这边正给锦觅仙子前些日子送来的昙花浇水呢,就见那边急匆匆地跑来了了一个人。走近了一看,呦,栖梧宫的了听。这了听连气都没喘匀,就匆匆忙忙张嘴说了一句话。
      “不好了,二殿下随着锦觅仙子从天机轮盘跳下去了!”


      这话仿佛一道天雷滚滚而过,震得邝露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完了完了,二殿下疯球了。
      她回头瞅了一眼她家大殿下。
      ——大殿下挑了挑眉,居然笑了。
      完了完了,大殿下也疯球了。
      世界疯球了啊,邝露心想。


      二殿下下凡的第二十二天,恰巧邝露同她家大殿下一起去布星台挂夜,与卯日星君交班后偶遇了月下仙人,听他倾情讲述了圣医族圣女锦觅和第六代熠王旭凤虐人至深,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回来后大殿下与往常别无二致,只是在邝露送上茶水的时候捏碎了一只水晶杯子。
      ……二殿下,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此刻的天机台,旭凤和锦觅两个人正大眼瞪小眼。
      “凤凰……”
      “锦觅……”
      “你……”
      “我……”
      “行了行了,”旭凤捂脸,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氛围,“你我下凡只为历劫,凡间之事还是不要当真为好。”
      “凤凰你当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锦觅闻言松了一口气,豪情万丈地拍了拍旭凤的肩,“在凡间多有得罪,还希望火神殿下大人不计小人过啊!”
      “哪里哪里,仰仗锦觅仙子照顾了。”旭凤一抬头,见那头水神缓缓踱步而来,神色大喜:“水神仙上来接你了,我这便不打扰你们父女叙话了。”语毕,向水神匆匆一拱手,转身就跑。


      “诶——?”这凤凰怎么跑得这么快?
      ……废话,再不赶紧回去同兄长分说明白,只怕他少则一个月,多则一年都进不了璇玑宫了。
      旭凤一路咬牙切齿,在心里冲着他的好叔父和缘机仙子狠狠地投射着红莲业火,吓得沿路仙侍以为二殿下要和大殿下打起来了。


      一路冲进璇玑宫,冷清得一如往常,倒是他兄长的侍女邝露一反常态地抱着水壶在廊下的紫藤萝旁打瞌睡,花盆里的水都要溢出来了。
      他一走近,邝露也惊醒了,急急忙忙地站了起来,把旭凤往殿内引,眼神却十分古怪。
     旭凤承受不住这样的注视,匆忙转移话题:“兄长近日可好?”
      “大殿下好得很……二殿下……不妨亲自查验……”邝露并不多说,将他引到书房门外,也匆匆告退了,临走前看了旭凤一眼,眼神中的欲说还休和同情让我们火神殿下打了一个寒噤。
      怎么回事,他不就是下个凡吗?邝露疯球了?


      在书房外深吸一口气,旭凤推门而入。而他一心念着的人就站在书案之后,正挽袖写着什么,胸有成竹的样子让旭凤心虚得厉害。
      “锦觅仙子在凡间,倒是为你取了一个好名字。”旭凤听见对面头都没抬的润玉这样说道,“鸦鸦,过来。”
      听到那两个叠字从润玉口中如此缱绻地念出来时,旭凤只觉得全身仿佛燃着了涅槃之火,他还一不小心被这火烧坏了脑子,不然为何此时大脑一片空白,口干舌燥得厉害?
      他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一路上在脑子里过了千百遍的解释和道歉的说辞忘了个精光。及至桌案前,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润玉只是静静地望着他。被看得不知所措的旭凤连忙低下头,假装对兄长所写的东西十分感兴趣。


      不看还好,一看便炸锅了。
      “迢迢清夜静无哗,月色千门噪乱鸦。”反正心虚,旭凤索性恶人先告状。“兄长刚才那样叫我,却写这样的诗来,莫不是嫌旭凤烦了?”
      说完转身就要走。
      “凤儿。”
      身后人只一声唤,就让旭凤停下了步子。
      “我曾以为自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直到我遇见你,和你在一起,我才体会到热闹的滋味。”润玉绕到旭凤身前来,握住了他的手。“只有热闹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孤寂。”润玉的手紧了紧,声音也变得很低。
      “……所以不要再这么不告而别了,你不在,我真的孤寂得很。”
      “……我不会再瞒着你吃冰了,是兄长错了,行吗?”


      嚯。旭凤笑了。他扶着他的白衣少年的肩膀,吻了个天昏地暗,吻到人双颊绯红,龙尾绕身。
      看来下凡还是有好处的,旭凤心想。
      再说了,凡间的冰哪有那么好吃。
      肯定没有自己那么让人回味无穷就对了。
----End----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