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林秦】写手挑战·雨天小甜饼(欢脱向)

#写手挑战:“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孩子第一次写文,没有大佬们的笔力,各位看官就……凑合着看看?【毕竟是糖嘛y∩__∩y】
      沿用网剧人物设定,自认为ooc还是很轻微的,不会影响食用,不过可能会有轻微流水账倾向……欢迎看官们留言给我,小生不怕批评~
文章素材取自吃货白痴作者的日常,如有撞梗纯属偶然(ノ ○ Д ○)ノ 
      以上。第一次产粮自己也很激动哇>o<
Ps:借用了《心理罪》地名,但不会涉及《心理罪》情节以及人物。
     
*****************正文分割线*****************

       大约是因为感冒鼻塞的缘故,经常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差秦科长十分难得的晕了一次高铁。
       扶着行李箱慢腾腾地走出车站,秦明一眼就看见了林涛——别指望现在晕乎乎的秦小明还能有多好的视力,是我们傻fufu挥动双手的林队长太显眼了……
       下一秒,一个巨大(?)的人影就出现在秦明眼前。
   “老秦,欢迎回来!”
       秦明“嗯”了一声就自顾自地往前走,林涛赶紧狗腿十足地接过行李箱,另一边还在絮絮叨叨:“老秦你可回来了,我跟你讲啊,城东前两天开了一家很好吃的菜馆……大宝前两天相亲又失败了balabala……”秦明倒没显出不耐烦来,只是默默地走默默地听,默默地上车关了门……而已。
       拖着行李箱的林涛这才觉出不对来,打开车门就看见他家宝宝一脸苍白,正靠在椅背上一个劲儿的揉太阳穴。他的嬉皮笑脸一下子收了起来,探过身去轻轻地拂开秦明的手,开始替他揉起来。秦明掀开眼瞅了他一会儿,又淡淡地把眼合上了。林涛不禁更担心了一点,连说话声音都放轻了:“怎么了老秦?”许久才听见了秦明的声音,低低的,有一点哑的:“头晕。”复又看了他一眼,“现在好多了,开车吧。”
       林涛应声而动,眼底还是有心疼。他家宝宝可从来不晕车的,这回去一趟那什么绿藤市,不光回来晕了车,听声音好像还感冒了。还好没发烧。
       到了秦明家里,林涛“手脚并用”地打发了他家宝宝去洗澡,自己熟门熟路地帮人归置好了行李里面的各种物品,等秦明打开浴室门出来,迎接他的就是一杯热水。他接过水杯,坐在沙发上,林涛就顺势歪在他旁边,懒懒地环住他。
   “我出去这几天,龙番这边有没有什么案子?”
   “那倒没有,”林涛挠挠头,“这几天我就待在办公室应老谭要求把上次的结案报告写完了。”
       秦明斜他一眼:“又吃了方便面吧?”
    “……”林涛傻笑,换来了秦明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我们的林·二狗子·涛赶紧转移了话题:“对了,老秦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我不饿。”我们秦科长向来是不给林二狗子这种耍赖行为一点台阶下的,“我还是有点晕,先去睡一会儿。”
      林涛:……宝宝你别走,别走啊喂……
      秦明躺在床上,他知道林涛正在看着他,背后的目光都快让他整个人烧起来了,但他固执地不肯回头,他就是要让林涛知道,他在生气他不爱惜自己。
   【所以我们老秦有时候和小女生没什么分别(呸)】
      就在林涛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才能让他家老秦原谅他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喂,妈……我能不去吗,秦明生病了……”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偷瞄床上的某人,然而某人并没有看他。“啊?姑姑来了啊……喂,喂姑姑啊,我朋友生病了,我明天去看你好不好呀……哎呀哪有哪有,姑姑你这么说我可真是冤枉我了……哎哎哎别别别,我去,我现在去……”
      挂断电话之后的林涛,却不知怎么和秦明开口:“老秦,我……”“你去吧。”秦明终于回过头,“替我向伯母带好。”
   “那好。”林涛大步跨到秦明床边,“你好好休息,等我回来。”一边说着,一边随手拂乱了秦明的头发,最后忍不住低头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
   “嗯。”
   “爸爸……呜呜呜……爸爸!”
   “不,林涛!”
      秦明猛然间惊醒,习惯性看向窗外,果然又下雨了。雨天做噩梦已经成为他的常态了,但一想到刚才梦到的解剖台上林涛的尸体,他就一阵一阵的心悸。
      林涛……在哪?
      嗯?灯怎么开着?
   “又做噩梦啦老秦,我这里不方便,你等下我马上就好,马上就来啊……”远远的飘过来的林涛的声音让秦明稍感放心,不过……这个人又在干什么?
       抱着对自家二狗子怀疑的态度,秦明往声源处走,走到一半就看见林涛端着一个眼熟的青花瓷碗。“当当当当!馄饨!”
林涛端着碗,一脸讨好的笑,“我妈包的香菇鲜肉馅馄饨,老秦你最喜欢的,过来呀!”
      虽然闻不到味道,但林涛今天煮的馄饨意外的卖相很好——汤里漂浮着个头大分量足的馄饨,上面撒着少许葱花香菜还有榨菜,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秦明顺从地接过勺子坐了下来。
   “首先我要感谢秦明同志,没有你我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馄饨!”林涛举着勺子,语气像极了大宝,不顾秦明用看智障的眼神“关爱”他。“其次,感谢我妈!秦明同志!我代表我妈向你表示亲切的问候!”
      秦明歪了歪头:“谢谢,不过如果你不吃就下桌。”
    “……”
      好吧,秦明最不怕的就是空气突然安静【围笑】
      吃饱喝足,两个人也有了对话的心情。
   “伯母……怎么想着要给我包馄饨的?”
   “啊……这不是我为了陪我姑姑吃饭留你一个人在家了嘛,正好我妈看冰箱里有上次包馄饨剩的馅和皮,说生病的人应该吃点热的,就给你包点馄饨带回来咯。”
      秦明想着林涛的母亲,那个一脸慈祥的老妇人。从大学和林涛相交到现在这么多年,她一直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他,甚至当知道他和林涛在一起时还曾经拍着他的手对他说了一句让他啼笑皆非的话:“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你说你怎么看上林涛的呢……”
   “林涛。”
   “嗯?怎么啦老秦?”
   “你跟你妈说了什么让她接受的我?”
   “……实话实说呗……告诉她我的工作现在很少有女人会接受,告诉她我先追的你,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
   “老秦,你看,吃都吃饱了,我们不如……饱暖思那啥呗……”
   “无耻……”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END.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