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碧山

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

【GGAD】Leave Out All The Rest(片段)

      最近看了很多大大的文,也十分手痒地想要开一个坑,所以先码了一个小片段,如果同好们愿意看我的文请路过留一下评论鼓励鼓励我(其实很期待小红心),我期末考试之后会努力写作,也算是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如果没人看的话……我也就当自己只是做了个梦而已啦。

设定:重生后因为某些原因变成吸血鬼的盖勒特(18)×弟弟毕业后和好友旅行的阿不思(20)

背景提要:阿不福思看出来阿不思喜欢盖勒特,他不看好盖勒特但劝说(没什么好话)无果,于是他找到盖勒特,威胁他如果不爱阿不思就趁早说明白,怂盖决定拒绝阿不思,结果……

以下正文。

   “阿不思,”盖勒特垂下眼故意不去看他,生怕自己一看见那双蓝眼睛就什么也说不出口,“我有件事必须跟你说清楚,我……” 

      但是他没能说完。对面的红发青年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他的唇上,制止了他即将出口的话。 

   “我也有件事情想要和你说盖勒特,”盖勒特听见阿不思缓缓说道,“你能先听我说完吗?” 

      唇上的手指有点凉,还有点颤抖。哦,阿不思应该是明白自己要说什么了,盖勒特强迫自己的注意力不要放在那根手指上,有点恍惚地想。如果放任阿不思说话甚至提出要求,他害怕自己拒绝不了。 

      这可不行。 

      于是他狠下心来张嘴:“我……” 

   “求你了……盖尔……”对面的阿不思再一次打断他,几乎是在哀求了。 

      听见阿不思对自己的称呼,盖勒特一震。从决定在德姆斯特朗好好毕业开始,他就再也没奢望过这辈子阿不思能这样叫他。 

      他知道自己完了,他永远都没法拒绝他的阿尔在唤自己“盖尔”后提出的所有要求,但是原因直到很多年后他才明白。而那个时候阿不思已经只会冷漠地称呼他为“格林德沃”了。 

      还能怎么办呢,盖勒特叹了一口气,他的手触碰到了那根食指,把它拉下来包裹在自己掌心。 

      阿不思因为这个带着亲昵意味的动作而有些脸红,但他很快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并把盖勒特带到了篱笆旁边。 

   “盖勒特,”阿不思深吸一口气,“我得感谢你对我的帮助,无论是刚见面时你救了我和多吉一命并且收留了我们,还是你现在对阿利安娜病情方面的治疗。”察觉到盖勒特动了动嘴唇,他的语速开始变快。“……但这不是我爱上你的原因。” 

      阿不思有点难为情地闭了闭眼,毕竟能让曾经十分亮眼的霍格沃茨学生会主席这么直白地说出这个字眼的人,目前为止只有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但很快,盖勒特惊愕的神情取悦了他,他的语速又逐渐缓慢下来。 

   “最一开始吸引我的是你的思想——你允许了我进入你的藏书室,我在阅读那些书籍的时候发现了你的批注,我们的想法竟然那么……那么惊人的一致。而且你很好,很绅士,虽然你总是在躲避我,但我总觉得你也并不是不喜欢我的……”阿不思越说越语无伦次,声音也越来越小,他的脸又红了。 

      盖勒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自己的思维不再专注于阿不思的话了。他的目光开始在青年的身上游移,阿不思的蓝眼睛有些湿润,他的嘴唇在喋喋不休,颜色是淡红的,他明显有些着急,这让他的耳朵也开始泛起了微微的红,他的脖颈那么修长…… 

      盖勒特觉得自己有点渴,阿不思的血对他来说诱惑力实在太大了,他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去接近他。 

      可这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的……盖勒特听见心底有一个声音在说话,送上门来的东西为什么不要呢? 

   “……盖勒特?”他突然听见阿不思在叫他,声音小小的。“能放开我吗?你把我抓得太紧了,我有点不舒服。” 

      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把阿不思抵在墙上,他的嘴距离阿不思的脖颈只有不到一厘米。 

      该死的!他痛骂自己,并且转身就想幻影移形。 

      但是阿不思眼疾手快地拉住了他。他被撩拨得有点呼吸急促,满脸红晕,他靠在墙上,也许有些腿软——但是手抓得很紧。 

   “别走,盖勒特,别走。”阿不思慢慢平复了自己的呼吸,这可用了好一会儿。然后他抬眼露出一个笑。“我说过了,盖勒特,你不是对我没有感觉。”感觉到盖勒特几乎可以把他戳穿的视线,他的笑容更深了一点。 

      盖勒特看着眼前红着脸颊对他笑的阿不思,他的思想又回到了那个夏天,那个充满了阳光气息的谷仓里,他身下的阿不思也曾露出过这样的表情—— 

      他轻轻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阿不思的脸上的笑僵住了,脸色在一刹那变得苍白。 

   “……给我两天时间,阿不思。”盖勒特低着头,假装对自己的食指突然感兴趣。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决定到底是对是错,他相信即使告诉阿不思他的秘密,阿不思也绝对不会放弃自己。 

      可他真的能让阿不思幸福吗? 

      他听见阿不思似乎是松了一口气,然后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好。”他听见阿不思这样说,“那我等着你的回答,两天后见,盖勒特。” 

   “再见。”他低声说着,转过身去。 

      他听见阿不思的脚步声逐渐远去,阿不福思一边开门一边嘟嘟囔囔,那个山羊小子大概又在对阿不思说自己的坏话,他听见阿不思温和地说着什么,也许在反驳,也许在关心阿利安娜——那个小姑娘总要出现在她的小哥哥不远的地方的。 

   “吱呀”一声脆响,他的心猛然一颤。 

      门合上了。 

评论(11)

热度(23)